007读 苏州首条轻轨扑面来 干将路“梳妆”展新颜

名城新闻网讯伴随着轨道1号线建设进入尾声,干将路这条横贯东西的交通中轴主干道在经历大项目施工后也亟待整修。今天,苏州市容市政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从3月上旬开始,将对干将路进行全方位优化改造,恢复干将路城市交通功能,展现一条全新的具有立体交通功能的城市主干道。

据介绍,干将路建成于1993年,经过20多年的使用,干将路的道路结构、地下管线、空间环境等都已与苏州城市发展不相适宜。借此次干将路修复整治的契机,对干将路道路结构、空间环境、交通组织等进行全方位的优化提升也显得十分必要,特别是要全线重排供电、雨水、污水、自来水、燃气和通信等各类管线设施,增加交通专用道,优化公交站台,整体提升道路交通、市政、环境等所有基础功能。

此次整治范围是西起西环路,东至东环路,全长约7.1公里沿线道路红线两侧各约50米范围。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对市政道路进行大修,对绿化景观进行优化提升,对市政管线进行梳理扩容,对水域水岸进行修复疏通,对建筑界面进行整饰粉刷,对城市照明进行完善提升,对户外广告进行梳理规范,对环境设施、交通标识、无障碍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和完善等10项内容,预计工程总投资约5.98亿元。

目前,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展开,干将路西段前期设施迁移和绿化隔离带硬化工作基本完成。3月上旬干将路西段和中段管线将开始进场施工,这也标志着干将路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至2011年12月底完成全部工程。

整个整治工程将全部采用半幅施工,施工期间不中断交通。

此条目发表在苏州话读文章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