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读 现场目击:日本民众在大地震发生后表现淡定

广州日报本报讯 (记者黄佩)本报记者从昨天晚上8时就开始连线正在日本东京参加培训的广州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员工黄观平,但是一直未能接通电话。晚上10时记者通过QQ终于和黄观平取得联系,他的QQ签名已改为“在东京,平安”。

他告诉记者,现在他的手机没办法接通,因为信号中断,现在短信也不能收发。酒店的电话只能打内线,好在网络没有中断,只能在QQ上给大家报平安了。他告诉记者,其实昨天早上5时多的时候就有地震,可以感觉床在摇,不过一下子过去了。

昨天下午大地震发生的时候他们正在一家酒店里进行培训,突然就觉得房子晃得厉害。现场的日本人就喊地震了,然后大家都赶快跑了出去。他们在2楼,跑下去的时候,楼梯会摇,站不稳,要扶着扶手下去。不过大家都比较有秩序,并没有发生拥挤。接着就余震不断,然后大家就都待在酒店的大堂里,有什么情况就赶快往外面的空地跑。“到现在还在发生余震。”黄观平说。

“现场的日本人都很淡定,可能平时训练比较多吧。虽然这是人生第一次深切感受到地震,但是看到日本人的表现,自己也没有那么害怕了。”黄观平说。他还告诉记者,日本对地震的防范意识很强,很多酒店或者写字楼的办公桌下面都备有头盔,所以下午的时候,看到不少戴着头盔的人满大街跑。

自我评价,这篇读得很混乱,欢迎拍砖。

此条目发表在苏州话读文章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