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读 沪宁高铁十多趟列车因供电故障延迟

现代快报10月17日报道 “我是赶时间,花147块钱乘坐的高铁,结果跟只需要花47元的普通列车一样的时间到达。”说起自己昨天乘坐沪宁城际高铁的遭遇,李小姐苦笑。昨天下午,沪宁城际高铁发生供电故障,导致高铁线路信号出现问题,上万名旅客的正常行程被打乱,不少旅客被迫延误超过两个小时。

上海至南京一路走走停停

乘客李小姐称,她昨天下午一点多从上海乘坐沪宁城际高铁,准备下午两点半赶到南京。“正常的高铁从上海到南京70分钟就可以到了,可这次我们却花了好几个小时。”李小姐称,当车从上海火车站开出后,在无锡站停了至少5分钟,当时列车员未向乘客做任何解释。车行驶到常州附近时,又停车半个多小时左右。“当时车上的不少乘客都急了,找列车长询问情况,列车长称,是因高铁线路信号不好,才临时停车的。”李小姐说,列车好不容易才重新出发,可到了镇江车站后,又停了好几分钟才走。

李小姐称,下午3点40分左右,她乘坐的列车到达南京车管所附近路段时,眼看就要到火车站了,可却又停了十多分钟。“我们到南京火车站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十分了,本来应该两点十分就到达的,花了147块钱乘坐的高铁,结果速度变成了47块钱就能乘坐的普通慢车。”李小姐说。

南京到上海,路上停了一个多小时

南京市民罗先生昨天也遭遇了高铁延误。据他介绍,他乘坐的高铁本来是12点58分就要从南京站开出的,可时间到了之后,广播里却想起了列车晚点的提示音。他没料到的是,这一晚点就是一个多小时,直到下午两点左右,他才得以乘车离开。

“好不容易上了车,可没想到,车刚开到仙林大学城站,又停下来了。”罗先生说,这一停就是一个多小时。有乘客实在忍不住了,便找到列车长询问,结果得到的消息是,宝华山隧道接触网坍塌,导致高铁线路信号出问题。到下午三点多,停了一个多小时的列车,才又继续出发。下午四点多,罗先生才到达上海火车站。

供电线路故障所致,上万名旅客受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与上海铁路局取得联系。一值班工作人员称,昨天下午一点到三点之间,沪宁城际高铁,因供电场发生故障,导致全线列车停运。后经抢修人员抢修,下午三点左右,供电恢复,高铁开始陆续恢复正常营运。此次城际高铁供电故障,导致十余趟高铁延迟运行,上万名旅客出行受影响。

此条目发表在苏州话读文章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