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读 苏州一高校”苏州话”成必修课不及格影响毕业(节选)

在我们普通人的印象当中,高校里的必修课大多是一些有关专业的课程。然而,记者昨天从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在他们学校里,“苏州话”也成了部分专业的学生的必修课程。据悉,这在苏州高校内也尚属首家,而且如果学生不能按规定修完,可能还将影响毕业。据教程编纂者沈行望老师介绍:只要潜心的学习,基本上只要3个月的时间就可以用苏州话进行简单的交流了。

教程很有“姑苏味”,学生3个月可以简单交流

昨天上午,记者专门来到了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系,沈老师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这本教授“苏州话”的专业书籍。记者看到,这本名为“实用苏州话”的教材,封面上的插图是典型的具有姑苏传统特色的小桥流水,给人一种雅致恬淡的味道,充满“吴侬软语”的气息。沈老师向记者介绍说,这本书一共有30个对话的场景,每个场景都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对话,很适合学生们做日常的交流。同时,在书的后半段还配有专门的练习和测试题目,通过这些则可以更好地巩固学过的知识。

此条目发表在苏州话读文章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