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也有吴侬软语 苏州话美人音更得人心

名城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钱骏)最近苏州公交车上用吴侬软语的苏州话报站在网上热议,呼声颇高,大部分乘客表示”听着这声音真是倍感亲切”。今天(8月17日),记者了解到苏州话报音在苏州一些大型超市也有出现。

为了方便市民采购心仪的商品,即使提供信息,舒缓市民的心情,大型的超市一般都会有自己的广播,而在苏州几家大型超市中,除了正常的普通话导购服务,也出现了苏州话播音,让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倍感亲切。

现在负责超市广播的一般为女性,甜美清新的声音轻柔的问候着每位顾客。悦耳的音乐,温柔的问候,不少市民就很喜欢商家这种播音服务的方式,尤其是在普通话基础上增加了苏州话广播,保证大家正常消费的同时更是拉近了其间的距离。不少网友表示,”虽然没见过人也不认识她,但是她的声音很好听,非常悦耳,相信经常去超市的人都会听到。”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动态摘录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