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圈之分

什么叫丘圈之分呢?你只要读读这两个字就可以了。其实正确的读法时,这个两个字的韵母是不一样的。我们把”丘”的韵母记做”eu”,而把”圈”的韵母记做”oe”。我们在这里把这类最容易的字来做一个区分。

下列字是eu。如(蚯邱)、(仇究鸠)、(桕舅)、(球裘救)、(灸玖疚)、(妞纽钮)、(赳)、牛休旧韭拗、咎柩恘虬厩朽揉、龟阄臭溴嗅。

下列字是oe。如(圈倦腃蜷踡绻鬈券眷拳)、(捐涓鹃绢)、(源愿)、元劝权犬阮、颧鼋喧揎靴。

有人【yeu231-nyi31】     园林【yoe22-lin33】    虎丘【hou51-chieu23】

捐款【cioe44-khuoe31】    权利【jioe22-li33】    八九【poh43-cieu51】

舅舅【jieu22-jieu33】    原因【nyioe22-in33】    拳头【jioe22-deu33】

篮球【le22-jieu33】    休息【shieu44-sih3】    旧货【jieu22-hou33】

此条目发表在教程②→正音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